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美體雕塑 BODY

身體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項移植技術,早期則受限於技術及儀器,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吸收率過高,存活率低,所以在早期整形美容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流行。直到近些年,移植填補技手術的進步,儀器設備的提升,使得脂肪移植技術的更佳的精進成熟,自體脂肪移植在近年逐漸被廣泛使用從臉部淚溝、蘋果肌、太陽穴、法令紋等,到身體做隆乳整形都可藉由自體脂肪的移植手術來達到填充效果。

自體脂肪隆乳並非所有希望乳房罩杯升級的女性都適合做,而要得到好的效果,也絕不是把脂肪抽出,然後就注入乳房這麼簡單。除了術前的溝通與判斷,最重要的是脂肪移植隆乳,不像果凍矽膠隆乳一樣,想要多大就有多大,它取決的因素有很多,例如:以脂肪部分來說,除了脂肪的多寡、脂肪的品質(有些人脂肪比較纖維化,有些人比較稀油)、是否曾經抽過脂? 而乳房的部分則要考量胸型、乳房的大小,乳房皮膚鬆緊、厚薄、乳房與胸大肌黏合程度,是否有哺乳過等等,這些都是需量的因素。

選擇自體脂肪隆乳手術者,建議採分次進行,每次單邊乳房的注入量,大約100 cc~ 150 cc,即可提升 1 ~2 罩杯。主因來自脂肪細胞在血液循環佳的體內存活率高,即使在最佳狀況下,植入的脂肪仍也會有40~50被身體慢慢吸收代謝掉,因此建議分次進行或視吸收情況與醫師評估後再進行追加注射脂肪,其優點在於不會因為過多的脂肪細胞互相擠壓而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產生壞死產生油滴或鈣化的結果,來提高更多的脂肪細胞存活率。

自體脂肪隆乳在數週後,移植的脂肪會因新血液循環漸漸生成,而使這些被移植的脂肪細胞得以存活,一旦血管生長與移植的部位融合就可以存活了。而移植的脂肪細胞,除了一次植入太多脂肪細胞而超過局部組織供養能力而有血液循環不良,或多或少會造成部分植入脂肪細胞形成油滴流失及鈣化﹔然而在抽取脂肪過程中,也會有部分脂肪細胞的壞死結果,在注射後的脂肪經人體吸收代謝掉的情形,一般來說注射後約6~8週才是真正存活下來的脂肪,大約五至六成。

自體脂肪隆乳無論是在外觀上或是觸覺上的質感都較真實,但脂肪移植填充豐胸,也會遇到了以下的問題,除了移植到胸部的脂肪存活率問題,再來就是術後會有油滴及鈣化的問題,形成鈣化的脂肪並不會消失,而當乳房細胞有病變時會難以辨別。在選擇自體脂肪豐胸時應需充分了解並與醫師溝通及討論注射於適當的部位與範圍。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