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美體雕塑 BODY

腹拉皮
腹部拉皮手術主要是針對腹部皮膚嚴重鬆垂者,外觀看起來皮膚層層堆疊,除了自覺穿衣服沒自信、不好看之外,連帶長期出現濕疹引起皮膚炎的問題,較常見於多胞胎、多次生產、體重過重者在短時間減輕過多的重量等。

一般的人多多少少有小腹的問題,藉著運動、穿塑身衣及腹部抽脂都可以達到一個體態的維持,然而對生產後的婦女及大量減重者的腹部肥胖就不單純只是脂肪的問題,這些人的肚子曾會隨著懷孕或肥胖變大,腹部筋膜肌肉也被漸漸拉扯開來,導致產後、瘦身後腹部皮膚及腹壁筋膜變得鬆弛缺乏回復的彈性,就像撐大的氣球消去了空氣無法回縮一樣,即使是把脂肪抽掉,改善腹凸的問題成效仍不易彰顯。

而腹部拉皮手術的主要目的,除了將鬆垮下垂的贅皮及皮下脂肪層做切除,並同時將鬆弛的腹壁筋膜重新定位,以達到腹部平坦的效果。該手術的範圍是從肚臍下緣至恥毛上方往左右兩側至腰際,將大面積的鬆弛皮膚及皮下脂肪層做切除,合併腹壁筋膜緊實術及重新定位術,再將上方皮膚往下拉緊縫合,除此之外肚臍也必須隨之調整新的位置,傷口橫位於下腹約25至30公分,穿貼身褲可隱蓋住。對於這類型的手術主要還是針對嚴重鬆弛的腹壁,即使是未生產過的女性也可藉由此手術來改善恢復自信,但若考慮將來預計懷孕,則建議等生產完後再進行較恰當。

此外,對於中度鬆弛者,可選擇迷你腹部拉皮術,也可同時進行腹壁筋膜緊實術,傷口約15公分。迷你腹部拉皮與腹部拉皮除了處理的腹部範圍之差,另外迷你腹部拉皮是合併腹部抽脂手術,而非切除脂肪層來到改善。

術後注意事項
1. 拉皮手術後,因為皮膚位置有所改變,血液循環連帶會被影響,故術後一定要禁菸及禁
二手煙,而刺激性的食物亦應儘量避免。
2. 手術中做了部份下腹皮膚切除及腹壁筋膜緊實縫合,術後初期會有下腹緊繃,不免在活
動時以彎腰的姿勢進行,建議須穿高腰塑身衣一至兩個月,除幫助傷口癒合,也可減緩
活動時的腹部疼痛感。
3. 有咳嗽或便秘習慣的病人,則建議術後使用止咳藥及軟便劑,以避免腹部過度用力造成
傷口牽扯疼痛。
4. 以上注意事項需維持兩個月左右。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