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美體雕塑 BODY

縮乳/上提
女性重要性徵的乳房,如果成了「大而無當」的負擔,面對他人的聚焦的眼光也常不知如何自處,當天氣熱時常因貼身衣物和皮膚之間的摩擦,使皮膚受損也很容易產生濕疹皮膚過敏等併發症。由於現代人飲食西化,高熱量、高脂肪統統下肚,女性胸部往往發育太大,除了衍生自卑心理,嚴重甚至還因此造成肩、頸背及胸口的疼痛,原本傲人的雙峰,這時卻成了說不出口的難言之隱。

女性乳房過大主要是由於乳腺發育過度,內分泌過於旺盛,脂肪貯存量太多,形成堆積的緣故。當乳房過大緊隨而來的外擴、鬆弛及乳暈乳頭太大,或者兩邊乳房不對稱,都會令人感到困擾。乳房的重量也會出現各種不適的情況,例如駝背、頸部、背部和肩膀的酸痛,以及血液循環影響,甚至邁入年老階段也因巨乳壓力造成呼吸不順的問題。然而我們可以利用縮乳手術減輕上半身的壓力得以回復正常,如伴隨有乳暈和乳頭困擾者,可同時於手術時合併治療改善,將乳暈縮小及乳頭重新定位。達到提乳、緊實的效果,恢復原有的正常比例。

「縮乳手術」的手術的做法有很多,可依不同狀況選擇:
1.『標準乳房縮減法』
簡單來說,將多餘的皮膚及乳腺切除並重新安置乳頭,保留下來的鬆弛乳房
組織也會做緊實拉提處理,約可縮小2至3個罩杯 。
對於過大的乳房縮乳或提乳手術僅會部分乳腺及皮膚需要切除,也就是說即使切除了一部份乳房組織及皮膚,仍有另一部分乳腺及完整的乳頭被保留下來,所以術後照樣有哺乳功能。而為了切除乳房組織及鬆弛的皮膚,以及同時提高乳頭,縮小乳暈,手術切口將置於乳暈整圈周圍及乳暈正下方之垂直線上,(如圖一)。必要時,若切除的組織重量較多,切口會從乳暈延伸至乳房下緣水平線,而形成倒T字型(如圖二)。若無合併乳頭/乳暈整形,切口的位置多半只限於乳暈周圍或者是乳房下半部而已,然不論手術方法如何,疤痕後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的。

2.『環狀乳房縮減法 』
此方式是從乳暈周圍做切口,將部分皮膚及乳腺切除,傷口在乳暈與皮膚交界處,初期會有乳暈皺折,像小籠包皺褶一樣,約三至六個月後便能平坦且淡化。此種方式也可合併乳頭/乳暈整形,唯一的限制則僅限於乳房效果有限,對不須要縮小很多的對象是可以考慮。

3.『抽脂法』
針對皮膚不鬆垂,脂肪組織豐富的對象,尤以男性女乳症較為適當。手術刀口小,幾乎不留疤痕。

除了特別情況下,縮胸手術都是在已發育完成的乳房上。對於想餵哺母乳的女性,一般都不建議做縮胸手術,而在結束生育哺乳才是適合的時機。然做手術之前,醫生都需要討論決定將來乳暈和乳頭的提高位置(多數比原有位置為高)。手術後,患者通常都需要數個星期才能初步康復,也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讓身體完全適應新的乳房大小。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