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美體雕塑 BODY

狐臭症
狐臭主要源自於腋下皮膚的頂漿腺體(大汗腺)過度發達,而頂漿腺分布在腋下、乳頭周圍、陰部、耳道上,以腋下分布較多。而腺體會分泌少量富蛋白質的黏稠液體,經細菌的發酵作用之後,產生了低脂肪酸的一種特殊的味道。當頂漿腺分泌汗液時,碰到毛髮或皮膚上的細菌所產生異味,也就是狐臭或臭汗症。

多汗症也常與臭汗症誤認為是同一個問題,多汗症是因身體某部位容易大量流汗,譬如:手掌、背部、腳底等,也可能發生在腋下,這都是來自於一般汗腺過度出汗造成主要的困擾並非狐臭。

改善狐臭方法:
1.『傳統頂漿腺體清除術』
以開放性切口約2.5公分,透過肉眼將腺體顆顆修除,其腺體清除率高居第
一,傷口復原速度通常需要兩週至三週。

2.『旋轉刀頂漿腺刮除術』
藉助於電動旋轉刮刀設備,伸入皮下組織將真皮層底下的頂漿腺體組織,旋
轉刮除後抽吸出來,傷口約1公分,恢復一至兩週,腺體清除率次之。

3.『腺體抽吸術』
利用抽脂管的負壓以及低效率的摩擦刮除法來清除頂漿腺體,傷口約1公
分,恢復約一至兩週,腺體清除率最低。

4.『肉毒桿菌素排汗阻斷術』
肉毒桿菌素是非手術抑制腋下排汗的現象,因此異味的揮發亦受到控制。
由於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效期只有半年,施打的時機建議在每年的四月至六
月之間。

無論採用何種手術方法,為了縮短術後的恢復期,皆會放置軟性引流管及止血加壓綿,在術後的第三天即會移除,第七天拆線,後續追蹤1~2次即完成整個治療。

狐臭術後多多少少仍是存有味道,並非可達到100‰ 完全流汗無氣味,此多與選擇的手術方式及自我感覺有相關,並非所謂得”復發”,因此建議在術前的評估,譬如:毛髮腺體多寡、範圍大小及性別,都是診斷的重點。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