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臉部整形 FACE

提眼瞼肌矯正
何謂提眼瞼肌?為什麼要做提眼瞼肌?雙眼皮與提眼瞼肌有什麼關聯?
控制著上眼皮張開眼與閉眼的主要肌肉,倘若這條主要的肌肉出了問題,就會造成張開眼睛時,上眼簾會覆蓋住黑眼球,依其嚴重程度而有不同的外觀呈現。此情形即是提眼瞼肌無力,又可分為先天性跟後天性(提眼肌病變、外傷性、以及老化均屬後天性等原因所致 )。

患有提眼肌無力的患者眼型外觀大多呈現半月形、眼皮也會覆蓋較多的瞳孔,呈現加菲貓眼或明顯的大小眼,眼睛無神呆滯、沒精神甚至給人感覺一年四季都想睡覺樣,而在額頭部位也必須用力掙開眼皮,連帶使得抬頭紋加深。後天患者會自覺睜眼不易,視野狹窄影響日常活動安全與自我的信心感。對於矯正提眼肌則需透過切開式雙眼皮手術同時合併調整眼瞼肌肉來解決眼瞼肌下垂的問題,因此提眼瞼肌矯正手術在上眼皮手術中是較為困難的。

眼睛是靈魂之窗,並非單靠雙眼睛就能改善眼神與韻味,我們在評估雙眼皮手術時也必須考量是否有伴隨提眼瞼肌的問題,來合併進行處理,以增加手術後的效果及滿意度。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