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臉部整形 FACE

眼袋
隨著年齡的增長,下眼瞼出現眼袋和皺紋是人衰老的最早標誌之一,也是影響面部美觀的重要因素。而眼袋也並非是中老年人的專利,不論男女均會發生,當素顏時若顯得精神疲備、蒼老,缺乏自信,也可能是眼袋在作怪形成「未老先衰」的狀況,然而已經形成的老化性眼袋問題,就很難透塗抹保養品來改善,依其不同的老化呈度建議利用手術的方式,改善下眼瞼皺紋,眼下脂肪,淚溝填補,或合併筋膜緊緻固定等方法來回復魅力雙眸。

下眼皮主要是以皮膚、皮下脂肪、肌肉,以及眼眶脂肪所組成。「眼袋」是指下眼皮及下眼窩內的皮下組織、肌肉及眶膈鬆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眶隔膜隨之脫垂,眶下緣脂肪肥大突出,形成袋狀突起稱眼袋。

眼袋是下眼皮老化的表徵,再者是因為年齡的增長皮膚鬆弛和肌肉鬆弛而引起眼袋,其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先天遺傳體質、過敏性鼻炎、倦怠熬夜、心理壓力大或是長期的鬱悶……等而造成下眼瞼皮膚、眼輪匝肌、眼眶內筋膜韌帶老化鬆弛,導致脂肪過度增生、凸出。 原發性眼袋,如先天性的脂肪過度增生,或因甲狀腺功能亢進等導致眼球變大、變重,會將脂肪下壓造成眼袋。繼發性眼袋多見於中老年人族群,產生下眼皮的臃腫、鬆弛、下垂等綜合性的表現。

眼袋手術分內切與外開,內切法外表無傷口,也不需拆線,但只適用於眼袋不嚴重且年輕肌膚較有彈性的族群。外開法對下眼皮膚明顯鬆弛,較多脂肪突出的人,有良好的改善效果外開法因為需切除多餘的皮膚做下眼瞼小拉皮,所以沿著下眼線會有細細的一條疤痕。眼袋手術基本上要保留脂肪(fat preservation)。因為眼睛周圍的脂肪是作為保留眼球的保護墊。單純地把脂肪拿掉是減少對眼球的保護,而且結果並不自然,因此漸漸不被使用了。

『內開手術方式』
適合內開手術的條件為輕熟齡,眼皮彈性佳、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的年輕人。
內開眼袋方式,由下眼瞼內側下緣1˜2 mm處做切口,從內切口底取出多餘的脂肪,改善眼脂肪膨出的情況,其優勢在於傷口小,恢復極快,皮膚外觀不留疤痕,無須切除過多的肌膚,手術時間短。

『外開手術方式』
適合外開手術的條件,年齡較長者,因膠原蛋白流失、筋膜變鬆、脂肪過多,眼下除眼袋脂肪膨出外,多半還有肌膚鬆弛與淚溝凹陷的困擾,若僅去除脂肪,術後仍會有下眼肌膚不平整的問題; 40歲以上、肌膚缺乏彈性的需求者可以採此手術方式。

外開法是沿著下眼睫毛處做切口,切開眼輪匝肌與眼眶中隔筋膜,將下眼膨出脂肪去除,並修剪過多與的肌膚後做縫合,其疤痕約於術後2˜3個月開始淡化;此種手術方式的優勢為可同時改善眼袋與鬆垮肌膚,有時甚至內在筋膜鬆弛的部分也要加以修剪、縫補以加強其張力亦為眼下筋膜固定術。 再者經醫師評估後,針對嚴重眼瞼皮膚與肌肉鬆弛者,或淚溝凹陷與蘋果肌塌陷,可同步進行加做外眥固定術或淚溝鋪平術。恢復眼下肌膚平整、緊實與飽滿。

目前有眼袋黃金三角提拉術,可合併於外開眼袋手術中依其從骨膜下剝離臉頰組織,至法令紋外側處,將臉頰的脂肪、韌帶等往上拉提固定至眼皮外眥的位置,因其拉提的位置從下眼瞼至法令紋外側處,可以將凹陷下垂的臉頰組織上提並讓法令紋變淺,進而達到小中臉拉提效果,此手術方法疤痕隱藏在下眼瞼處,不易察覺,且可同時改善眼袋及淚溝蘋果肌更藉由此拉提術達到臉頰組織上提緊緻豐盈亮麗。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