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臉部整形 FACE

鼻頭/鼻柱/鼻翼
【鼻頭/鼻柱】
舉凡鼻頭過大、過小、角度過度向上或下垂者,都可以藉由手術改善外觀,以東方人常見便是較大且扁形的鼻頭,也就是我們常聽見的『蒜頭鼻』。要改善鼻頭的種種困擾問題,並不是只單純的植入人工鼻骨就好,還得針對鼻頭的部位進行手術調整。也就是所謂的『韓式隆鼻』、『兩段式隆鼻』,其實指的就是鼻樑增高術及鼻頭整形術。而鼻頭組織是由兩塊鼻翼軟骨內側腳和中側腳所構成,兩側的內側腳在鼻間下方連成鼻中柱,形成鼻頭的支架。
造成鼻頭大、圓、寬的主要因素是,鼻頭的鼻翼軟骨(如下圖2、3)過於外開導致,加上鼻柱短就會覺得鼻頭”被拉住挺不起來”,在手術便需要調整鼻頭軟骨與鼻柱。
鼻頭/鼻柱/鼻翼

鼻頭整形的方式有:
1.『鼻頭較低』:將左右兩側的鼻翼軟骨靠攏對縫,讓兩側鼻翼軟骨夾角變小,或使用自體
耳軟骨墊高,進而達到鼻頭尖挺的效果。
2.『蒜頭鼻』:有些蒜頭鼻的人,主要是因為鼻翼軟骨肥大造成鼻頭過大,手術方式就必須
削薄兩側部分上緣的鼻翼軟骨,並靠攏縫合讓鼻頭變小。
3.『朝天鼻』:朝天鼻指的是鼻孔朝上,鼻孔露的較多,且鼻樑短。手術方式,使用L型人工
鼻骨增高及加長鼻子的長度,鼻頭部分取自體耳軟骨做修飾,最後鼻柱向下拉縫合固
定。
4.『鼻中柱』延長:一般較扁塌的鼻子 都是鼻中柱過短,有些人甚至有內縮或偏
斜的情形。手術改善方式,使用人工假體或或取自體耳軟骨來做延長,鼻中柱
內縮或偏斜者可針對鼻中柱軟骨進行矯正。

【鼻翼】
鼻子的美觀第一眼往往都注視在鼻翼處,鼻翼是由鼻翼軟骨左右兩邊延伸的外側腳及鼻翼軟組織所構成的,鼻翼鼻孔的寬、大、厚、薄…等問題,取決於本身的鼻翼軟骨及軟組織。
縮鼻翼手術,主要目的就是要把過寬的鼻翼變小,過大的鼻孔變窄。手術切口位於鼻翼外側底部或鼻翼唇溝(鼻孔底部),切除部分的皮膚、及鼻翼軟組織,將兩側鼻翼重新定位做縫合,切除的部分大小和位置視個人的情況而定。
鼻翼太厚,針對外側的鼻翼軟骨組織修薄改善,可合併縮鼻翼手術一起矯正。

擴鼻翼手術,通常是因為整個鼻子太小,鼻翼也顯得小,可藉由軟骨移植的手術,將鼻翼增大。
要塑造出完美的鼻形關鍵在於「鼻尖美感」與「鼻樑挺度」,想要追求鼻子的美感,除了考量到鼻樑的線條弧度、鼻頭的立體感、鼻孔及鼻翼之間的比例,另外必須與臉部五官做整體搭配,也因此鼻部手術是一項技術與美感高且複雜的整形手術。手術前的個人條件評估與手術方式是必須謹慎與醫師溝通了解,來達到屬於自己的鼻部黃金比例,襯托出屬於個人獨有的美。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