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臉部整形 FACE

豐唇/縮唇/唇珠
【豐唇】
唇形的外觀在顏面的美學上佔有相當的角色。唇形太厚或上唇明顯的翹起來,往往使顏面整體協調產生不平衡感,有些人可能形成特色,但有些人則甚覺困擾。唇部黃金比例:上唇和下唇厚度比=1:1.5,唇的厚度是指口輕輕閉合時,上下紅唇部的厚度。從比例上講,豐滿的唇更適合東方人,但有不少人的唇顯得過於單薄。

單薄的口唇,可以是天生的或由於老化所致。改善的方法通常在嘴唇內側或唇線部分注射或置入一些填充材料來完成。術後口唇便會變得豐滿及性感,面相上唇珠明顯者更代表財運旺。

目前選擇豐唇方式有:注射玻尿酸與自體脂肪移植或自體筋膜植入術。
『注射玻尿酸』其治療方式簡單,恢復快,效果是即時性的,但因玻尿酸經過一段時間會被人體吸收,所以需要定期施打維持雙唇飽滿。

『自體脂肪移植』是抽取身體的少量脂肪組織,經過專業的程序,分離出純正的脂肪,再透過注射的方式注入唇部達到豐唇效果,可依照個人狀況做少量移植,但因自體移植的脂肪存活率約在40~50‰,所以單次不夠豐滿者,是需要進行二次注射補充被吸收掉的脂肪,來達到豐潤飽滿的雙唇,術後約可維持一至二年左右。此法是目前較廣泛採用的方式。

『自體筋膜植入填充術』依其需要的長度、柔軟度,可以從大腿、或前臂取得一點筋膜以填補。好處是,填充材類豐富,而且不易被吸收,身體也不會排斥它。

【縮唇】
唇形的外觀在顏面的美學上佔有相當的角色。唇形太厚甚至上唇明顯的翹起來,往往使顏面整體協調產生不平衡感,有些人可能形成特色,但有些人則甚覺困擾。唇形太厚又翹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遺傳所引起,但也有少數是由於血管瘤,淋巴血管瘤或其他疾病及不明原因所導致。正常自然協調的唇形,包括上下唇的各自厚度及比例,通常中央部分的上下唇厚度應各不超過一公分,且下唇應比上唇稍厚一些,而且應合乎黃金分割率的顏面比例,這是在臉部輪廓美學上理想的組合。

唇形太厚的整形,術前醫師會判斷病患條件把多餘的唇部粘膜部分做適當的切除,沿切口線切除黏膜和黏膜下腺體 (重唇)及少主肌肉組織 (厚唇),切除多寡主要取決於患者要求以及術後美觀為主,唇中部要多保留些組織以便形成唇珠。再將傷口縫合隱藏於唇部的後方口腔內部,基本上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即可,手術時間約一小時左右,術後腫脹約在一至二週後即逐漸消退,通常唇內的手術疤痕皆隱而不顯。且此整形效果可以永久持續。

【唇珠】
嘴唇為五官之一,當然也要有它的完美比例、曲線,該豐盈和該翹的地方,若只是單純的打薄或豐厚,如果沒有加上唇珠的設計,會顯得唇形的曲線太單調或欠缺美感。所以除了漂亮的唇型外、唇緣、唇峰及唇珠都能讓整個唇形更添加立體並營造出性感的嘟嘟唇。
而唇珠整形則建議與豐唇或縮唇同時進行,並依其個人臉型唇形比例調整出屬於自己的完美性感比例。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