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臉部整形 FACE

耳輪廓成形/耳垂成形
【耳輪廓整形】
耳輪廓需要整形的原因多見於先天性上半部耳輪高聳、耳朵過大過小、傾斜角度及耳廓內細微構造之異常,或者後天性因感染、外傷所造成的缺陷。

因耳朵外觀的構造細微,在整形手術方面也隨之多變多樣性。簡單來說,常見的耳朵外翻或過大者可自耳後軟骨的切除併縫合技術來調整來傾斜角度;過小及耳廓內細微構造可以放置人工骨模、自體筋膜移植來改變外耳型等。另外,耳朵需要整形也可能發生於穿刺耳洞感染、耳洞拉扯導致耳垂缺損,這類整形必須有著整形外科對皮瓣修補的概念來進行,才可以做到重建與美觀兼具的耳朵。


【耳垂成形】
看似小小的耳垂,在人的臉部卻具有福氣象徵與女性唯美的感覺,少有人想要縮小耳垂,卻不少人希望耳垂能肥厚些。對於這類需求我們可以在耳垂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移植或自體筋膜移植來增厚耳垂厚度與大小﹔也有些人喜歡耳垂分離的樣子,於門診小手術來做耳垂與耳下部位分離手術,這些都是透過耳垂整形可以達到的。

耳朵、耳垂整形很細小,卻也有其精細的手術設計、患者的耳軟骨及皮瓣循環的技術面考量,因其手術範圍在外型的改變,對於聽力功能是不影響,手術後的疤痕可藏匿於外耳輪廓的凹處或耳後方,會顯得不明顯。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