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臉部整形 FACE

三爪釘提眉拉皮(蘋果日報)
【許佳惠╱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整形外科首當其衝,尤其動輒十數萬元的拉皮更乏人問津。振興醫院整形外科去年引進三爪釘提眉拉皮術,不但有局部拉皮效果,費用約五萬多元,僅約傳統額頭拉皮術的一半。
三爪釘提眉拉皮(蘋果日報)用來提眉的三爪釘,僅1.5公分長。傅士榮醫師提供

便宜整形
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傅士榮表示,傳統內視鏡額頭拉皮術因價格超過十萬元,效果雖好,但僅有錢人肯做,去年整形外科業績比前年掉了約三到四成,因此只好開發更便宜的手術項目。

一年內被人體吸收
傅士榮表示,該院去年八月引進一種三爪釘提眉拉皮術,迄今有七位四十歲以上女性採用,效果都不錯,這種手術在美國超過三年歷史,當地幾乎有半數的割雙眼皮手術會合併使用,相當安全有效。
傅士榮解釋,三爪釘提眉拉皮術是在割雙眼皮的同時,在眉骨上植入可被人體吸收的三爪釘,然後將眼尾、眉尾的眼皮往上拉,鉤住並固定在三爪釘上,而三爪釘在六個月至一年時間內可被人體吸收,拉上去的組織可跟骨膜癒合在一起,達到拉皮、提眉的效果。

年紀太大者不適用
傅士榮說,以前的雙眼皮手術有些也會使用縫線順便提眉,但縫線很容易掉落、不易固定,三爪釘的固定效果好,沒有這個問題。
傅士榮說,傳統內視鏡額頭拉皮術需全身麻醉,術後恢復期約十至四十五天;但三爪釘只要局部麻醉,且傷口就是雙眼皮傷口,不需另外開刀,費用僅內視鏡拉皮的一半,且恢復期僅七至十四天,但年紀太大、皮膚太鬆弛者,還是得用傳統拉皮術才能改善。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陳煥棠表示,三爪釘拉皮技術不難,但它無法處理額頭或眉心皺紋,且年輕人、輕度眼尾眉尾下垂者,用三爪釘拉提,外觀反而不自然。
陳煥棠建議眼皮中度下垂,也就是外觀可看出眼皮明顯下垂,但還沒遮住眼角視線、不敢拉皮者才考慮使用,如果眼睛視線往兩旁看,會看到眼皮擋住視線的嚴重眼皮下垂者,就不適合用。

三爪釘提眉拉皮(蘋果日報)三爪丁拉皮提眉示意圖
三爪釘約半年至一年間會被人體吸收,過程中骨頭和肌肉皮瓣會癒合在一起,外觀上就有提眉、拉皮的效果。資料來源:傅士榮醫師

三爪釘提眉拉皮(蘋果日報)
傳統額頭拉皮與三爪釘提眉拉皮。資料來源:傅士榮醫師、陳煥棠醫師

網文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