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拉皮整形 LIFTING

中下臉短疤式拉皮
隨著時間的流逝,過了四十歲,再也抵擋不住老化的蔓延,支撐起皮膚的彈性纖維和膠原纖維,其彈力和張力也在逐漸降低,臉部整體輪廓呈現鬆跨,臉上有幾個部位的肌肉容易下拉,造成蘋果肌塌陷、法令紋加深、兩頰與嘴邊肉下垂及火雞頸紋路,使得臉型由瓜子臉變成兩頰下垂的梯形臉。

中臉指的顴骨與嘴角之間,處理的是臉部肌膚鬆垮, 臉頰脂肪下垂造成的法令紋;到了40、50歲鬆弛下垂的現象會較明顯許多。下臉指的是嘴角以下,下顎肌膚鬆垮,頸部肌膚鬆弛等紋路深刻者,延伸來的嘴角紋及下頸部火雞紋。
中臉部含蓋(臉頰、蘋果肌、法令紋),而下臉部是指(嘴角紋,下頷線條),拉皮手術兩者合併進行稱之為『短疤式中下臉拉皮手術』。

短疤式中下臉拉皮術深入至筋膜層拉提,此術式極為高技術性且複雜的手術。延著髮際與耳陵線為切口,將中下臉的皮瓣組織剝離,不是只有單純拉臉皮而已,術中必須將臉部內層已鬆垂的肌肉與脂肪往上拉提,同時將臉皮和皮下筋膜層做出精準位置固定,往後往上提拉,加上特殊縫線與技術,再將多餘鬆弛老化的皮膚切除,並依個人的狀況依其臉型去調整高低位置,最後做縫合固定。

『頸部拉皮』
頸部老化指的是在前頸部位的皮膚鬆弛,像是鬆鬆的雙下巴,或是像火雞脖子般層層垂掛的狀態。如果只是單純雙下巴鬆弛或是輕微頸部老化的情形,通常局部抽脂或超音波溶脂即可獲得改善。但若是嚴重鬆弛者,如深邃的頸紋或側面嚴重鬆弛,就必須採用頸部拉皮才能改善。

頸部拉皮剝離的深度是在筋膜下,位於下臉及脖子位置有一塊薄薄的肌肉叫是頸闊肌,它與中臉筋膜相連,頸闊肌隨年紀增長會有鬆弛下垂現象,於是形成火雞脖子,而頸部拉皮是將筋膜往上往後拉,並切除掉多餘的皮膚及筋膜。而傷口延伸到耳後髮際線作拉提並固定,依患者需求與狀況可與短疤式中下臉拉皮合併進行。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