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醫學美容 MICRO COSMETIC

肉毒桿菌素除皺紋
什麼是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素 (Botulinum Toxin Type A)是一種天然純化蛋白質,主要成分是高度純化的肉毒桿菌 A 型,是一種神經阻斷劑。
肉毒桿菌素透過阻斷神經末稍分泌乙醯膽鹼素達到放鬆過度活躍肌肉之功效,使肌肉降低收縮張力,能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是目前唯一以簡單及非手術途徑,並於數天內有效地撫平皺紋的最佳方法。

肉毒桿菌素之美容功效:
『撫平皺紋』
長時間重覆某些表情,面上細紋及幼紋就會慢慢浮現,不以為然之際,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逐漸崩解,肌膚失去彈性,令幼細紋愈見明顯,令人看起來更老、更沒朝氣,這些表情紋稱為動態皺紋。要對抗動態皺紋,肉毒桿菌注射是一個精明的選擇。肉毒桿菌素在現在整形外科和醫學美容界裡已被廣泛安全的運用,其主要用途包含消除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唇紋、下巴皺紋、眼睛下方小皺紋 …... 等,且肉毒桿菌注射早已於歐美地區普及化,只需幾分鐘的時間,便能快速撫平臉上表情紋,擦走衰老標記,重獲年輕韻味。

『修飾臉型輪廓』
較圓潤或較方的面形都會給人肥腫難分的感覺,難以凸顯面部輪廓(俗稱國字臉)。為了擁有瓜子臉,不少人都尋找不同瘦面方法,包括磨骨、削骨、咀嚼肌切除等等,事實上這些治療法都附帶著頗高的風險。其實臉形顯得更方、更圓的原因,一般是由於本身咀嚼肌特別發達,面頰兩旁的腮骨撐起所致, 只要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於咀嚼肌,便可暫時性收縮,令腮骨平復以達到修飾臉部輪廓,柔化臉部線條改善國字臉,既不用承擔手術的風險,瞬即又能擁有V面輪廓。

『美化手臂及小腿曲線』
為達到針對手臂肌肉及小腿肌肉的理想塑形效果,有人選擇進行有氧運動,結果卻使兩處的肌肉更加發達、粗壯。比起其他身體部位,手臂及小腿較為多肌肉,而過度運動會變相鍛鍊肌肉,因此,手臂及小腿被譽為最難減的部位。針對手臂、小腿的肌肉,亦可運用肉毒桿菌素注射來做修飾,讓局部線條更完美。

肉毒桿菌素其效果明顯可維持約六到八個月的時間﹐也因個人體質維持的時效會有不同。
肉毒桿菌素認證歷程
•自1989獲美國FDA正式核准其醫療用途,至今全球已有70多個國家核准使用。
•於1994年獲香港衛生署核准肉毒桿菌藥證,應用於醫療及美容除皺等範圍。
•於2002年獲美國FDA正式核准其眉間除皺功效。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