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腫瘤及傷口 TUMOR

病毒疣
許多人常誤把長在腳上的白白硬硬突出物誤以為是雞眼,然而這個『雞眼』其實也是會長在手指或全身其它部位。但這些所謂的雞眼角化,並非全是雞眼而是『病毒疣』,來自於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的皮膚角質異常增生,形狀從微小的丘疹到大形的塊狀都有,病灶的廣泛程度取決於每個人的免疫狀況。

這些病毒疣是經由接觸傳染的,在日常生活直接接觸病灶而發生,或者是自己傳染給自己其它部位,或傳給其它人,也可能是間接接觸物體而傳染,譬如:鞋襪、赤腳接觸公共地板等。出現病毒疣病灶後,常見就是未根除前一直未癒,及附近部位也接連長出,如果剛好是長在腳底,行走時就好像一直在踩著小石頭般難受,當然也有擔心傳染它人的疑慮。

病毒疣的治療方式有許多種,包括藥物塗抹、冷凍治療、電燒或二氧化碳雷射。但多半治療期長、復發性又高,想要讓困擾期縮到最短,且根除效果最佳的方法,還是建議直接採取「刮除疣體」的小手術。在這時不少人會問『會不會長疤?』,答案是『不會』。病毒疣生長在我們人體的表皮層,並不會破壞真皮層。當在患部施打麻醉後,採用刮除方式逐一將病毒疣疣體去除即可。剩餘的傷口約在5天左右自行癒合。此方法幾乎沒有什麼出血,也未傷及皮下層造成疤痕,最重要是根除性高。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