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
按鈕
MENU
CHANGES
THE WORLD
目錄

腫瘤及傷口 TUMOR

美容膠
美容膠因具有獨特抗張力纖維束,減少皮膚的張力,因此可以減少疤痕牽扯而變寬。在傷口形成過程,組織會需要經過三個階段:『炎性期』(約三天),『增生期』(約三周),『修復期』(約數月至一年),而在這期間為了降低肥厚性疤痕的發生(肥厚性疤痕≠蟹足腫),美容膠便是其中一個選擇。

然而貼美容膠的時間長短則以疤痕的穩定性來決定,就學理而言,疤痕要達到穩定成形,一般須要三到六個月,而三個月是較平均的看法。因此判斷美容膠貼多久?最簡單的方式,我們也可以觀察『貼到疤痕紅色完全消退』來決定時間的長短。

使用建議:
1. 用於沒有發炎、平整、線性的拆線後傷口,例如:切割傷、手術後縫合拆線後。
2. 拆線後即可使用,使用期間需1-3個月,可2~3天更換一次。
3. 貼得方向與傷口垂直的貼,同時與上一張美容膠重複1/3的覆蓋貼。
4. 若傷口發炎化膿或較為複雜性傷口,暫勿使用美容膠。
5.貼得過程中,如有過敏或皮膚發炎的現象,也可以先暫停幾天,等到這些現象消褪後再繼續貼覆。
星光整形外科 Stars PAS